广告投资回报率
ROAS——营销和广告中的这个指标是什么?这是一个 仅考虑特定活动成本的指标。
让我们举个例子。
我们仅推出了上下文广告并收集了以下数据:
费用,₽ | 已售出,₽ | 每单位价格,₽ | 收入,₽ |
10,000 | 二十六 | 1,000 | 26,000 |
事实证明,ROAS = 26,000:10,000 x 100%= 260%
这意味着这个渠道的推广是有利可图的——我们的投资得到了回报,我们获得了收入。
ROI 和 DRR 之间的差异
广告费用占利润总额的百分比是广告费用占利润总额的百分比。通过该指标我们可以确定我们在营销上花费了多少以及赚了多少。
让我们回到上下文广告的例子。假设我们花费了 10,000 ₽,并从商品销售中赚取了 26,000 ₽。
事实证明,DPR = 10,000:26,000 x 100%= 38.5%
这意味着我们购买的商品比花费的多出约 60%。
ROI 与 DRR 有何不同?第一个指标可以让你确定特定产品的回报,第二个指标仅考虑广告成本及其在营销收入中所占的百分比。
计算后做什么
设定优先级。如果我们仅谈论促销和 ROMI 的计算方式,则得到的值将帮助我们评估所用方法的有效性。预算需要重新分配到利润最高的领域。
思考一下将资金用到哪里。如果投资 电话营销数据 回报率低于 100%,则意味着我们的投资远远超过我们的收益。要尽可能的降低成本——看看运输货物的价格是否太高或者找到另一种促销方式。
如果回报很高而且我们还有闲钱,我们就可以确定把钱投资在哪儿最有利可图。
如何增加指标
设定更现实的目标
如果公司不清楚想要从广告中获得什么结果,那么就有可能不明智地使用资源。通常,品牌都希望用较少的钱来创造大量的收入,而要达到预期的效果则需要投入大量的资源。
这种方法将帮助您更快、更低成本地获得预期的结果。
使用不同的促销方法
如果您只使用一种促销类型,并且发现它没有带来预期的利润,请尝试其他促销类型。例如:
- 电子邮件;
- 移动邮件:SMS、Telegram、WhatsApp、Viber;
- 社交网络;
- 重新定位;
- 内容营销及 7 个仍被误认为是真正的互联网营销误区 其他。
试验并尝试不同的类型,找到最适合您的业务和受众的类型。例如,了解情境广告中的ROI指标是什么。确定哪个渠道的投资回报率最高,并向该渠道投入比其它渠道更多的资金。
分析当前策略
想想您目前用来宣传产品的方 廣告庫 法、使用的创意以及获得的结果。
看看什么可以赚钱并投资于最有效的网站。相反,放弃那些无利可图的投资,这样你的投资就不会浪费。